不会真有人现在才写游记吧(

# CSP-S1

没啥好说的,莫名其妙就 72.5 分了。

居然用高考答题卡考 CSP,不愧是 €€£

阅读程序出现了史无前例的 99 行程序,就差破个百了

C++:终于想起我是门面向对象语言了?

考后打了张 Excel 算了下分,居然发现最后 5 分钟蒙对了两道 4 分题,总计 8 分!(虽然说就算没蒙对也能过分数线)

# CSP-S2

考场:广东大学附属中学(大学城校区)

# 开局:出师不利

某位同学高兴地一路狂奔…… 然后扑街了。(开幕雷击)

我也没好哪去,跟着人群走,走到 4 楼才发现走错楼了……

开考前 15 分钟,才发现没打印疫情须知,还好监考老师有,差点当场退役

匆匆忙忙填完须知,监考老师在名单上看了又看,我才意识到走到隔壁考场去了……

这次考场不能带水进去,可能是怕由于打翻水壶而引发的 “机房惨案”。

考试机器居然装的是 Windows 10(神州网信版)!AMD 6-Core CPU! 8 GiB Memory!

先习惯性在机子里到处翻翻,在 C 盘发现一个神秘文件夹,文件夹里有一压缩包,压缩包里又有一压缩包(迷惑),里面居然有 Sublime Text 3 的安装包!可把我激动坏了。

考试机默认装了 Dev C++ 5.9,然而在刚刚的压缩包里找找就会找到一个 Dev C++ 5.11 的安装包(迷惑 x2)。(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我 NOIP 上由于 Dev C++ 过于智能而导致函数没写返回类型也不会报错的 CE 爆零惨案。)

以及,与以往不同的是,难得良心的 CCF 居然给了一个检查选手目录正确性的 EXE 程序,再也不用担心因建错目录而爆零了(事实证明,该爆的零总是逃不掉的)

桌面名为的 NOI 文件夹里还真有 NOI Linux 的虚拟机,然而并没有时间玩。

居然没有扫雷,CSP 上玩扫雷的愿望破灭了(((

# 开赛:逐渐暴躁

T1 儒略日转公制日。上来一道大模拟,跳了。

T3 看起来比较简单,打个大暴力。

回头想了想 T1,没啥思路。

(上厕所以获取灵感)

上完厕所回来还是没思路,开始打 T2。T2 二进制状态压缩,看起来似乎挺简单的,结果遇到玄学 bug,调半天调不出来,傻了。

然后回头搞 T1,打了个一直 NextDay 的暴力,最后一个小时分段打表,然而表的大小没打对,大样例也没过。

最后 15 分钟给 T2 和 T4 输出个样例和随机数。好像 4 个小时也没干啥就结束了。

# 赛后:直呼凉凉

考完试出来居然天已经黑了。

路上听到有人只做出 T1,T2 输出了个 0(

听到旁边座位的初中大佬居然做出 300 分!(我太蒻了)

由于 T2 玄学 bug 没调出来,考完直呼凉凉。

好像学了一个多月的提高组内容,除了快读和分段打表,其余正经的一个没用上(((

(广州停车位是真的难找)

# 后续:我又活(炸)了

第二天洛谷出民间数据,靠着记忆把考场上 T1 的代码打完才想起有 "公开选手代码" 这回事(去年我好像都没见过 "选手代码" 这玩意)。

拿选手代码在洛谷的民间数据上一测:

T1T2T3T4Total
30 pts85 pts (WTF?!)10 pts0 pts125 pts

我可真是谢谢您老 Dev C++ 嘞。

T3 暴力以为用不着 long long (考前看别人博客说 intlong long 快不少),于是就没开 long long ,结果 35pts10pts35 pts \to 10 pts ……

最终成绩:

T1T2T3T4Total
30 pts95 pts(针不戳)10 pts0 pts135 pts

GD 一等分数线 150 pts,我的一等啊…… 我的蓝勾……

总结:不开 long long 见祖宗。

# NOIP

# Before 赛前

开考前一天跟 HY 的大佬们打了一场被巨佬称为 “便秘比赛” 的模拟水题赛,极其欢乐。

根据约定,我们这些 AKIOI 的高中学长们不能抢首 A,于是……

# 赛前

加一条命!

来得挺早,见到了 HY 比我小然而比我强的大佬们,还有以前的 OI 老师。

同一个考场,同一个考室,同样的倒霉运气

有了上次的经验,一顿基本操作,解压,装 Sublime Text 3、Dev C++ 5.11,看题。

T1 图论,m10m \leq 10,好像暴力能过?吸取教训,开 long long ,大样例全文比对,手造极限数据(我太蒻了不会对拍),然而还是逃脱不了爆零的命运

T2 字符串,考前一星期刚好看到 KMP(我太蒻了),想着估计不会考就没往下看……

T3 SPJ! NOIP 历史上第一次 Special Judge!(插播新闻:SPJ 惨遭 Hack

T4 看起来很可做,上暴力。

最后 1h 纠结做 T2 还是 T3,决定打 T2 部分分,结果暴力没调出来……

最后 2 分钟开了 NOI Linux 虚拟机玩玩,结果不知道密码(不会有人现在还不知道 NOI Linux 的密码是 123456 吧),溜了。

# 赛后

针不戳!我觉得我 T1 能 AC!

啥?T1 入度为 0 的点不一定是接收口?

CCF 说没坑,那没事了。

啥?T1 要打高精?

哦,就 10 分,那没事了。

啥?我 T1 函数没写返回值

哦,CE 了,那没事了。

结局:T1 惨遭爆零

最终成绩:

T1T2T3T4Total
0 pts0 pts0 pts35 pts35 pts

总结:没事别用 inline ,多用用 NOI Linux。


2020 CSP-S 游记 & NOIP 2020 爆零记,完。

Edited on

Give me a cup of [coffee]~( ̄▽ ̄)~*

Fidel WeChat Pay

WeChat Pay

Fidel Alipay

Alipay

Fidel afdian

afdian